沿革與願景

近年來航空業職缺釋出大利多,炒熱國內航空就業市場,坊間不乏產生許多倉促成軍的航空補教機構。

然而,這些補教機構缺乏航空資源整合能力,更無法提供就業媒合。

航空教育發展協會自2014年成立,為一辦理航空客運與票務訓練認證機構,

協助對航空領域有興趣的人士做職前訓練及認證,同時也為觀光航空、旅遊等學界及產業界精進其職能。

航空產業近來積極向對航空有興趣及熱誠的人才招手,以解決目前人力吃緊的窘況。

透過航空協會的訓練認證,對於無經驗者或非科班出身者也可經由本會專業及彈性的教材訓練進入航空及觀光相關職場。

航空協會理事長王正光表示,

協會提供的航空客運及票務訓練認證,

其專業認證規劃設計、教材皆經過航空專業人士審核,為一具有專業與公信力的航空教育訓練認證機構。

航空協會的訓練認證準則,擺脫以往高門檻的神秘印象,期使考照及格率超過90%。

航空協會除與學界合作外,更與觀光旅遊及航空產業結合,如與國際航空公司及旅行業者合作締盟。

理事長王正光先生表示,航空業是個高度國際化的產業,不管是語言或專業能力,都需和國際接軌,

因此航空協會透過與學校或產業合作,讓學員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